close

时间过得真快

一转眼

三年就要到了

 

护士

从小就没有想过会去接触

糊里糊涂的

就进来了

 

快要毕业了

接触了生老病死

有了很多领悟

 

很辛苦

半途中哭过

想放弃过

到现在还是想放弃

 

太辛苦了

不是每个人都能有这样的意志力

幸好有他 有家人 有朋友

才能撑下去

 

今年 去了精神病院

刚开始很抗拒

而且心里想死定了

上课 我都不专心

不了解那些病理

也不知道该怎么沟通

 

刚进去的时候

真的很害怕

她走向我 

很亲切的和我握手

我犹豫了 也没把手伸出去

现在想起

好愧疚

 

那两个星期

是她们陪我过的

 

很感慨

很欣慰

也很感激

 

虽然他们的智商没那么高

虽然他们会在你没准备的情况下

突然攻击你

 

但在这里

我看到了他们的态度

他们知道什么是 感恩 和感激

 

知道怎样保护我们这群小护士

会骂那些欺负我们的人

 

她们的无厘头

我问她饼干好吃吗

她回答 还可以~

 

有些叫她猜我是什么人

她居然和我说 我是philipino muslim

哈哈哈哈

 

my sweetheart my darling

那样叫我们

 

几乎8个小时

我们都在狂笑

 

你对她好

他们会加倍奉还

你给她一包饼干

她可以和你说谢谢一整天

missy kamsia missy kamsia

 

可看到他们被幻觉影响困扰

走不出那可怕的世界

就很为她心疼

我只能坐在她身边

陪着她 握着她的手

告诉她没事的 是幻觉和幻听

 

听着他们诉说

好久没有家人来探望了

有些都已经没家人了

有些是被家人遗弃

 

社会怎么了

怎么不去试着了解他们

你会发现他们真的一点也不可怕

他们很友善

不要再带着有色眼光看他们了

 

如果我们不学着接受接纳

没有给鼓励

就会有越来越多 精神病患者

 

他们让我们学了很多

最后一天告别时

居然哭了

很不舍 

很遗憾 做不了什么

 

这回忆 我一辈子 不会忘了

请大家不要再带歧视眼光看他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li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